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

先把字寫好,再找設計作稿好嗎?


什麼?超不更?我真的看很久ㄟ!
到底是我很白目看不懂別人的藝術
還是對方真的腦殘的跟杜桑一樣,國文都入土了?

真是看~很久才知道對方想說的是要改成"超硬"!
哪超硬了?
哪個鎢鋼?我還嗚啦啦哩!
自在錐?是可以自在的拿去鑽別人的輪胎吧!
靠!

真的是做設計以後,才知道台灣真的很不尊重設計ㄟ!
實在凍未條~要抱怨一下!真的!

台灣真的很習慣叫設計人員~美工~
ㄟ~我們做的要死要活的~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懂喔!
美工是"美術工人"~基本上跟作業員是同樣的意思
我們是專業的"設計人員",才不是什麼鬼美工!搞清楚好嗎?

還有啊!很多人很喜歡砍價啊!
看啥~搞不好就是你!

別砍設計人員的設計費知道嗎!
不要以為人家在那邊滑鼠動兩下就好的涼虧
憑什麼跟你們收那麼高的設計費?

ㄟㄟ~你要想想ㄟ~
人家讀書時期就比你花更多的錢去投資在基礎繪畫上面
你在買課本的時候
他們就在買水彩、買墨水、買紙、買有的沒有的
你在玩樂的時候,他們在熬夜創意發想
人家投資的時間與一切成本就不比你少
後來要工作是不用花錢買配備嗎?
你知道設計人員的電腦都很貴嗎?
你知道跑軟體要很花時間嗎?
你知道攝影在攝影棚拍跟在室外等太陽都很累嗎?
你以為買圖庫光碟、買設計相關書籍是不用花錢喔?
你以為我們幫你寫書法字或是畫插畫是我們太閒沒事做?

做過設計以後就會了解,每一次動滑鼠,就是一個挑戰!
你永遠不會懂設計人員在乎那個圖案或那個字
左移0.1公分或是右移0.1公分是為什麼
不是給自己找麻煩或是拖時間好嗎?
畫面的好看跟平衡,就在那0.1公分
或是更小的移動範圍裡!
如果要幫你們畫插畫,更是可怕的挑戰!
你知道一幅小小的手工插畫
放在你的產品封面最醒目的地方上
那幅插畫就是你產品的靈魂!就不能出錯!
你知道那要畫多久嗎?要花多少前置作業傷腦筋構圖?
而且不能有絲毫差錯?(畫錯一撇,ctrl+z也救不了你!)

而且動腦實現你們那些空泛的夢想有多難你知道嗎?
什麼~我說不出來我想要的,你可以改幾個讓我看看嗎?
或是這個不是很好,應該要放***,然後後來又全部拿掉
更可惡的是那人不人鬼不鬼的字要別人改
寫那什麼自言自語的,鬼都看不懂啦!

設計人員投資很多時間與精力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
吸取更多的知識去為客戶做更多的設想
觀察社會動向預先為客戶避免不必要的損失
分析許多的狀況,讓你的商品在你想要攻佔的市場獲利等等
努力溝通,盡力完成客戶的夢想
這些都是客戶平常看不到的努力

設計人員花那麼多力氣,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
賺這種工作時候被嫌到頭發麻、睡覺都無法安穩的錢
薪水那麼少
(你以為設計師都收入很好嗎?屁!只是職稱很稱頭而已!
我都做了五年,薪水還沒三萬ㄟ!)
努力為客戶的產品做最好的銷售

砍設計費,就是砍設計師的頭
在低價競爭裡,你似乎是因為砍到價錢而嘗到甜頭
實際上也砍掉設計師對你的商品的熱情與努力
這些都會影響後續產品的發展
懂嗎?

所以~請尊重設計人員OK~
至少先把字練好~這樣設計人員會感謝你~
都是知識份子了,把字寫的人家看得懂
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吧!
至少人家可以少點在猜字的時間
然後用心做你的稿子~
還有~不要叫我們美工!可惡~

沒有留言: